只是一个激情转发博主

很喜欢这里,我最后的隐私之地

胡歌王凯双担迷妹x
主萌靖苏,诚台,凯歌。偏无差向。拉郎毫无原则可逆可拆。
【只是一个默默看文转文的号】
最近又萌上了电视剧幻城里的索释(卡索x樱空释)!!!
以及疯狂迷恋阴阳师里的酒茨,双龙,狗崽,王者荣耀里的信白。


另外,本人是清河的垃圾堆放号,专门看文刷评论半夜污随便转发喜欢的东西,主页如同下水道,慎点。

【文手调查】内有后文维克托的转化内容哦~~~

海棠无香: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海棠无香【剑落亦微凉】


张爱玲说过,天下憾事有三,其二为海棠无香,其三为红楼梦未完。而红楼梦里,我最喜的花@也正是西府海棠。海棠无香,却淡极反浓。这也是我追求的。


另外,剑落亦微凉是我目前专门写维勇的名字,剑起惊风雷,剑落亦微凉这就是我想表达的全部意思了。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我从初中就开始写文字,一开始是写一些文化散文,纯粹古典。因为我是一个古典的人,出身于桂花之家,也算是受家人影响吧。后来就渐渐希望自己心中的人物可以拥有我自己所想看到的人生。所以开始写小说……自从腐掉以后,小说方面就一直只写耽美了啦ヾ(^。^*)


到现在为止,古典诗词,戏曲剧本,文化散文,小说都是我经常练笔的!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觉得啊!我的文风属于那种可以古雅到极致也可以现代到极致的那种。我比较喜欢极端,并且喜欢吧每一个细节描写到极致。
散文是很古典很文艺的那种,但是写小说的时候,我喜欢用浓淡皆宜的文字讲述酸酸甜甜但又真实的爱情故事。爱情从来都不是很轰轰烈烈的事,此时细水长流。


别人啊!!!教过我的语文老师都说。。。。。。我已经走了自己的风骨,别人不好学了(这是原话(⊙o⊙)哦!我没有骄傲!)我喜欢别人说我的文字有些不一样的风骨!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还好啊!我一直属于那种写不同文体不同题材风格可以很干净的转变的那种。但是我认为对文字的认识更深刻以后,转变还是很大的。


大概是心态吧( ・◇・)?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大气而又细腻,古雅而又现代,有一种字里行间的气魄与深情。


一直都是这么极端呢(≧▽≦)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怀古散文,填诗作词,修仙bl,父子,兄弟,师兄弟,
还有小滑冰现在写得最顺手,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似乎玄幻类写得更好一点(●—●)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其实都还好啦


就是不太擅长军文和未来机甲吧(?)的内容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半个小时大概一千字吧!
手速还是很快哒~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我会花一刻钟静坐一下。。。培养一下感觉O(∩_∩)O
状态好的话,也许一瞬间就可以想到好多好多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习惯啊。。。。我喜欢在深色的书房里写文文喽!这个会让我很有灵感,,,而且木有困扰呢!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以前手写啊!我用那种厚厚的本子写。


自从写了小滑冰以后,就点亮了打字功能~~~用笔记本啦!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啊!会大改!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强强(父子,兄弟,师兄弟)
小滑冰~
玄幻~还有各种paro~~~
古代设定啊~还有欧洲设定,古典或者现代都可以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职业作者大概是余秋雨吧!还有徐志摩~
如果是同人写手大概是 @Kein_Luys污妖王咸鱼要翻身
她超级可爱!
原耽写手的话,羲和清零,莫晨欢,衣落成火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啊!正在往这方面发展(≧▽≦)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o⊙)哦!有一次期中考试考了一篇《水墨江南》,结果同学们都觉得那是我写的。。。。
两个班的人跑来问我是不是我写的_(:з」∠)_
这是什么鬼?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一年四季都在写!!!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大概是小滑冰吧!


完成表演的时候,维克托松了一口气,他订的是翌日清晨的机票,马上就可以回家见到勇利了,希望勇利可原谅自己吧!
在德累斯顿的夜色来临之前,维克托都是这样想的。
夜晚的这座城市非常安静,月光和灯火一起照亮了整个城市,空气中似乎还隐约传来了羽管键琴和小提琴的和鸣。而渐渐产生的异样并没有几个人发觉。维克托回到酒店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了似曾相识的感觉,从表演完下了冰场,这种感觉就若有若无地一直在那里。
他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是怎样一回事。一直到回到自己的房间,没有拉阖的窗帘间,闪射出几缕泛着红色的月光时,银发的男人才似乎是终于意识到了不对的地方。
那种熟悉的感觉,不就是伴随了自己大半年的奇异症状,或者说是转化成半血族的过程中的未知症状么?身体渐渐地降低了温度,已经两三个月没有感觉到的眩晕,心脏位置莫名其妙的痛感和体力的下降……
这些潮水一样由弱渐强的感觉,在窗帘被一阵风卷起,绯红得近似于血色的圆月露出真容,月光直接笼罩在维克托的身上时,毫无预兆地加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可以说,就像是突然爆发出来了一样。维克托的身体剧烈的颤抖了一下,坚持着放下装着自己宝贝的冰鞋的包,才将整个人摔进柔软的床垫里。
维克托不知道,在数百公里之外的圣彼得堡,正在吃饭的勇利突然听到了来自马卡钦的叫声。平常一向听话的狗狗一反常态地从沙发边冲到勇利脚下,张开嘴衔起勇利的裤脚就往外拽。
“啊……唔唔,马卡钦,你怎么了?”勇利不知道马卡钦在表达什么意思,马卡钦更着急了,他可以感觉得到主人现在很难受,但是他既不能说话,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勇利放下筷子,十分无奈地呼噜一下马卡钦头顶的茸毛,“想要出去玩吗?维克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希望还是和他和好吧……”不能说话的马卡钦觉得自己非常的心累,两个主人都是笨蛋啊怎么办?
终于……来了!维克托苍蓝色的瞳子微微地一缩,大概,这就是祖父提起过的,那最后的一次转化吧?最煎熬的、难以忍受的一次,就像是长久安静之后的风暴反击。
疼痛已经从心脏的位置蔓延开来,逐渐以那一点为中心,一丝又一丝地加强,形成了一种不停加强的冲撞。在一次次的冲撞之中,有什么像是乌拉尔河的凌汛与洪水,奋力地挣脱来自心室的束缚,想要向着四肢百骸奔腾。


这种感觉让维克托很快就紧紧扣住了身下的床单,冷汗流下来的时候,就变成了一种疼痛与清醒意识的一种胶着,拜斯拉夫这个强悍的民族所致,此时此刻维克托没有失去意识就已经是万幸的事了。
这种疼痛毫无章法有非常有规律地不停地冲撞着坚持收缩跳动的心脏,银发的男人全身的肌肉在痛苦中也绷紧了起来。一个人在疼痛之中的时候,是没有时间观念的,维克托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疼痛已经像是流淌到了全身一样。
然而痛苦和煎熬还不止这些,除了心脏的阻隔越来越薄,集中地疼痛从微薄的地方渗透而出,化作了不知道为什么产生的烧灼以外,渐渐溢出心脏束缚的东西,似乎慢慢地进入了全身血液。
整个身体都像被利刃切割,维克托尽管已经在祖父的提示下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但还是在面对这样似乎整个人都要化成一团火焰的痛苦时,低声压抑地呻吟出来。
因为还记得身在德累斯顿的酒店之中,他尽力不发出太大的声音,却还是在那东西彻底冲出还在坚持跳动的心脏时剧烈地抽搐,痛苦地克制。
身体似乎和意识已经分离了,意识还在那具身体里,但无法控制自己,就像是奇怪地以自己的视角看着自己一样,纯正的暗红色染上勉强保持清醒的意识,维克托像贝加尔湖水一样的瞳仁一点点被殷红色浸染。
灼热得不知道是液体还是气体的东西从提供血液循环的器官出发,很快就遍布了全身。那种感觉从下而上,一路烧灼过胸腔、咽喉,带着暗色一直到头顶。
维克托这辈子都没有体会过这样的疼痛,现在没有什么地方不疼痛,但在他的意识里,只有两个地方,因为太过剧烈的疼痛还有少许的触感。
一是负隅顽抗的心脏,那个已经被冲撞得无法形容的地方,第二就是脑海。
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银色的发丝在瞬间由短变长,就像是抽取了体内的什么一样,直到肩下。原本圆润的耳尖也一分一秒地变成了尖尖的形态。维克托身体中的温度几乎不可察觉地降低了一分,但对于此时的维克托而言,差不多可以忽略不计了。
脑海中的剧痛还在继续,似乎源源不断的烧灼从下涌上来,向某一个地方压缩,更加尖锐也更加难以忍受。
心脏之中奔涌而出的高温在下一刻奔向肺部,燃烧掉了存储在那里的氧气,维克托的意识快要失去了,他扣着床单,几乎要流下泪来。
维克托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因为自己的流泪觉得丢人的人,这也使得他这个人更加真实更加可爱,他艰难地翻过身,将扔在一边的马卡钦抽纸盒抱在怀里,好像这样就可以减轻自己的痛苦一样。
这时候,德累斯顿交响乐团,这家世界上第一家交响乐团的排练大厅里,一个浅褐色长发的男子正认真地看着这个历史最悠久的乐团,他的成员们在首席小提琴的带领下练习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
突然,他面色一变,站起身来到首席耳边低声说了什么,然后就匆匆地离开了。
“霍尔德先生,你……”首席在男子身后还想说什么,“下一季的欧洲巡演……”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男子急匆匆地打断了,“乐团的经济工作交给我的助理,这半年我临时有事,不要找我了……”他说罢就迈开腿跨出德交总部的大门,然后打开手机拨出了一个号码。
“我是霍森菲尔,”男子报出了没有多少人知道的真名,“莫洛斯伯爵,马上赶到次维特斯酒店。”因为事情的紧急,他不自觉地用爵位称呼起了自己喜爱的孩子。好吧,从某种血液关系上,霍森菲尔正是莫洛斯的上亲。
对于电话那头的疑问,这位霍森菲尔先生并没有多说什么,只解释了一句“冕下转化”,就挂了电话。他和被他初拥了的莫洛斯伯爵都是西里尔公爵最信任的属下,也是当年,西里尔所托之人。
希望,时间不要太晚……
男子默默地想着,赶向了相隔半个城市的某处。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喜欢啊蛮好的啊!但还要更加进步呢~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Kein_Luys污妖王咸鱼要翻身  @木姜子  @鬼在此处  @Lucinda流景 @白术虾仁 




评论
热度(11)

© _(: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