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激情转发博主

很喜欢这里,我最后的隐私之地

胡歌王凯双担迷妹x
主萌靖苏,诚台,凯歌。偏无差向。拉郎毫无原则可逆可拆。
【只是一个默默看文转文的号】
最近又萌上了电视剧幻城里的索释(卡索x樱空释)!!!
以及疯狂迷恋阴阳师里的酒茨,双龙,狗崽,王者荣耀里的信白。


另外,本人是清河的垃圾堆放号,专门看文刷评论半夜污随便转发喜欢的东西,主页如同下水道,慎点。

很喜欢这个感觉啊,房太真是集大家为一体

城市房间:

她说:“二十分钟给你,写一个故事。”


她说这话的时候我正下楼准备去买点什么。这段路极其暗,最奇怪的是,在白天也极其暗,仿佛被一个大麻布口袋扣着,沉积已久的灰尘噗噗往下落,把北京落得个没头没脑地闷。


北京常这样,你不知道什么时候,雾霾就来了。


她说,站在那里夹着一根烟,像模像样的,她说:“我们读书的时候可不这样。”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的确,我们读书的时候,只有一年出现了沙尘暴。一晚上工夫,阳台上晒的内衣内裤全积了一层黄土,抖开来窸窣有声。


她笑了:“你记错了,沙尘暴怎么可能晚上来?”


“那就不是晚上。”我说,“是一个,”抬头看看天,“是一个像这样暗的阴天。”


这样的阴天里走路,真的很容易出事。我不过是下楼买个零食的工夫,就感觉身后跟了一个人。走了两步,突然转身,想要把那鬼祟的跟踪者逮个正着。


什么人也没有。


身后只有我的影子,像孤零零的尾巴一样拖在后面。


我沉住气,继续往前走,边走边不断地用余光瞟身后,在路过一根电线杆子之后,我蓦地向左一晃,只听哐当一声脆响,有什么撞在了那根电线杆子上。


这下我确定了,的确有东西跟着我。


“是谁?滚出来!”我确信自己在做梦,真的,只有在梦中,我才有胆量对未知事物如此蛮横。否则,我肯定早就撒开腿跑到人多的地方去了。


然而没有人回答我。电线杆周围的暗淡仿佛被撞开了似的,涌上来一些光线,照出一地亮锃锃的阳光。我踩了两脚,咔擦作响,真的很碎、很亮,像干燥的落叶,也像金子。


但是很快,光线又被吞没了。


周围暗了下来。


那东西,到底是什么?


“也许就是某个故事里面的要素。”她的声音并没有因为抽烟而嘶哑,反而有一种寥落的动听感。


“故事的要素?”


“对啊,爱人的、被爱的、奇怪的、狗血的、扎心的、七七八八的。”她总结得很全面,然而我不理解那是什么。


我只是站在那里,突然想起有一年,那年我还非常非常年轻,正从青春的沙尘暴中揭竿而起,假装自己不染纤尘熠熠生辉。


我写了无数初老的文字,却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老过。


一切都是假装。我假装站在地铁里,看一个人的小说,看她说发现自己再也写不出任何东西时,矫情地抱着地下铁里的柱子哭了。


那一年什么都还没有。


微博、微信、晋江、豆瓣,甚至连天涯都只是一个小得可怜的论坛,但为什么一个人却会为这种事而哭?


我很想笑。


“二十分钟到了。你的故事写完了吗?”她冷冷地问我。我抬头看她,发现她嘴边的烟已经燃尽了。


抽一根烟需要二十分钟;


下楼买包麻辣牛肉需要二十分钟;


写一个故事也不过如此。


我说:“写完了。”


 


然后下班了,我回家了。



评论
热度(6)

© _(:з」∠)_ | Powered by LOFTER